华年

【美食组东南枝企划】棋

  现在时间「29:00」

  上一棒:「28:00」

   @人只靠烤土豆活着的可行性 

  下一棒:「30:00」

  @引见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•小标题为汉字(零/壹)是王耀视角,阿拉伯数字(0/1)是仏视角,小写汉字(一、二)是共同视角

  

 •普设,微隐喻国设,仏耀倾向,无差也可以

  

 •是临时赶工,很糙,后期会精修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零/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怎么杀死一个人最痛苦吗?”王耀微笑着,谈笑间又落一子。白棋一转攻势,招招致命,逼得王嘉龙频频长思。

  

  专注应对王耀攻势的同时还要回答对方随时的奇怪问题,这对不精棋艺的王嘉龙来说算得上一种折磨。王嘉龙垂眸沉思,忽听见王耀探手捻出一枚黑棋。不解其意时,望见王耀浅笑着指向棋盘,白子正在黑棋筋上,左右两边,必有一死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输了。”王嘉龙长叹。

  

  王耀微笑着,抬眸落向远方窗外,东方的雪今年格外的大,簇簇雪花飞舞散落,入眼皆是雪白,便无他色。

  

  他笑说,“被最爱之人亲手杀死的人,死的最痛苦。”

  

  黯淡的琥珀色眼眸里,映出点点雪光。王嘉龙忽而明白王耀言下何意,缄默不言。

  

  林晓梅撩开门帘,珠帘叮当作响间,出言问:“哥,讲讲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他的故事。”她顿了顿,“我们很想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王耀点头,又转眼看向窗外。

  

  雪下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1/

  

  “跟阿尔弗雷德斗的正如火如荼,还空出手听我谈这些老套的恋爱故事?柯克兰,我看你的脑子是真的没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。”亚瑟•柯克兰翻了个白眼,“风流多情的波诺弗瓦小公子栽了跟头,我怎么能不来凑个热闹?”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的笑容依旧完美的看不出破绽,指尖摩挲着瓷制茶杯,紫罗兰色的眼睛暗淡下来,带着逼仄和压迫,亚瑟抬眼对上,毫不示弱。

  

  “东方的贡品,武夷大红袍,官家定制的瓷器。你敢说波诺弗瓦小公子已经清干净了自己的心,准备再放哪位佳人进去?”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的嘴角有点僵硬,“非逼我给你柯克兰讲了?”

  

  亚瑟自顾斟茶,“无所谓。不过这茶,我喝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讲。”弗朗西斯转眼看向窗外,今天冬日里难得的放晴,艳阳高照,雪化冰融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贰/

  

  王耀体寒,林晓梅替他温上一杯绿茶,落坐在身边替他捂手。王耀捧着热茶,眉睫微敛,良久方才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早什么事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便是父亲走了,王家千年古宅付诸一炬。我提前遣散了你们几个,抱着一部分家里私藏的古籍跑出来,安置完你们,我就谋划怎么让西方那群家伙偿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这事牵连众多,单凭我一个绝对无法收拾…所以我选择借一个高枝,也选定了最主要的报复对象——西方的老皇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和史书一样,老国王膝下无子,又体弱多病,死期将至。柯克兰、波诺弗瓦、贝什米特争权夺利,新兴的琼斯家不甘示弱,布拉金斯基虎视眈眈,我选定了一个小家伙,波诺弗瓦的小公子,弗朗西斯•波诺弗瓦,那次纵火的主谋之一,也是老国王最宠爱的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人们都认为王位会传给波诺弗瓦,而我所做的,就是让老国王被他最喜欢的孩子亲手杀死,让波诺弗瓦最看重的王位被琼斯抢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耀抿了口茶,“再加上柯克兰,他还带走了春燕。不过我没来得及动手…被琼斯拦住了……就当王家卖他一个面子,这笔账,总是要算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后面就是我和波诺弗瓦相遇的事了。是西方首都西门往城楼里一公里的那家糕点铺。很巧的是,同一时间,我们的手都伸向了同一款糕点,那正好是最后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波诺弗瓦买下了最后的那盒桂花糕,并且送给了我。作为报酬,我主动要了他的住址,日后上门再拜访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耀微笑着,“但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/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拿了一块桂花糕,“他接近我目的不纯。他要报复老国王,也要报复我,以及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几年前就盯上我了,也就是他刚进帝都的时候…但我更早,从他离开东方开始,我就筹划着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和他见面,并且恰到好处的接近他,让他成为我的幕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帮他。”亚瑟不悦,皱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不呢?”弗朗西斯笑了,“他要杀老国王,我也要老国王死。他对我的报复不过是让我的王位被琼斯抢去,但这帝都里几位家主谁不知道,就波诺弗瓦公子游手好闲沉迷享乐,不想要这王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琼斯会护着你,用一点小小的手段和代价,借刀杀人,达成我的目标,又能收获一个好玩的小家伙,不是很值的买卖吗?”

  

  亚瑟沉默了一会,又道:“你说得对。第一盘棋,是你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笑了,“因为我们下的是国际象棋。”

  

  四/

  

  但王耀知道,弗朗西斯是个聪明人,怎么可能看不透王耀那么明显的故意接近。

  

  但要钓的鱼主动上钩,钓鱼的人有什么理由不高兴呢?

  

  第一盘棋,是王耀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伍/

  

  “他缺幕僚,我缺明君。我们一拍即合,很快就开始合作,我提出的很多方案帮助波诺弗瓦取得了巨大优势,朝内几乎是一边倒地支持弗朗西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花了三年取得他的信任,又花了一年在他身边说得上话,直到话语权掌握在我手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一点点小小的手段和调情。让一个久经沙场的情场老手坠入爱河可不容易,但只要成功了,我的计划也就完美完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西方最出名的那次血腥晚宴,就是我的手笔。我劝服波诺弗瓦让他一举夺权,暗中让琼斯伪造遗书,将继承权转移到琼斯手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夜宴的事众所周知,波诺弗瓦率叛军杀进晚宴现场,弑王夺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天,我从他的身旁一步步走到琼斯身后,给琼斯递上了那份遗书。波诺弗瓦成了被清算的罪人,而琼斯在我的辅助下稳坐王位。事后阿尔弗雷德找由头释放了弗朗西斯,我离开西方世界,再无踪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回了王家,到这就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/

  

  “后面的事你也都能猜出来,那几年家族的兴盛,是王耀的手笔。他确实有经世之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夜宴也是王耀为我谋划,也是我自己心甘情愿——老国王本就时日无多,没有东方的神药吊着,柯克兰你家下的毒就够他去地狱走上几个轮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玩的事,王耀一直在赌。用三年赌我会相信他,用一年赌我会爱他。那次夜宴,他赌我想杀老国王,更是赌我爱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事实证明,王耀都赌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没想到,王耀走的很决绝。我才到他不会把继承权乖乖让给我,但没想到他会当众让我众叛亲离,会在我被释放前就离开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该猜到的,他一直是这样决绝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七/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知道他们一直是利益交往,但波诺弗瓦小少爷先动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盘棋,弗朗西斯•波诺弗瓦满盘皆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捌/

  

  王嘉龙看到王耀拢起的左袖里,带着一个饰品。

  

  看样子是手链,串着一枚戒指。

  

  王耀挑走了一块桂花糕,捻起杏仁酥送入口中,又开始沉默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回别备桂花糕了,我不喜欢。”,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9/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吃上桂花糕了?”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说,“他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对桂花过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但我送去的桂花糕,他都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弗朗西斯微笑着,“他从来不相信我,也从来不择手段让我相信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/

  

  所以到底是谁先动心,谁先放手,谁先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谁满盘皆输。

  

  谁也说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们没有未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